一粒薄荷糖

龙族恺楚
退休了

【曦澄】溺水

梗:描绘溺水的感觉
※私设有,在最下
※人物属于亲妈,ooc属于我
※别被开头吓到

——你知道,溺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吗?

——冰凉刺骨的海水拉扯你上下沉浮,吞吃入腹。你被温柔缠绵地包裹,气泡扭动着硕大的身体不断从你鼻嘴中溢出,肺部火烧火燎的痛感和窒息濒死让你本能地胡乱挥舞手脚,却不知这会让你加速下沉。

——然后,你停止了动作。因为缺氧过度让你失去行动能力,四肢僵直维持在一个怪异的角度,像是被按了暂停键,姿势突兀而扭曲。你双目呆滞望向前方,从水面上方刺入的光线将你放大扩散的瞳孔照亮。你吐出了最后一个气泡。

_

蓝涣的眼睛很好看。

不同于蓝湛冰冷淡漠的双目,蓝涣的眼睛像一潭春水,时刻有四月天里的风轻柔从水面掠过,弧形涟漪层层散开,温暖得让人恨不得一头扎进去。

江澄曾在懵懂时观察过这双眼——当时阳光斜洒,因此蓝涣的脸半陷在暖光里,长睫投下细碎的阴影,浓蜜般金棕的眸子似有光芒跳跃。

江澄心跳加快,总算明白小姑娘们喜欢蓝涣胜过蓝湛是个什么道理了。

就凭这双眼睛,边已足矣让人沉溺。

蓝涣含笑看魏无羡闹蓝湛,眼睫轻柔一颤,带了浅淡的笑意微微眯眼。而后蓝涣转移目光,眼神带着疑惑、好奇和探究对上江澄的,江澄呼吸一滞,仿佛暗恋被戳穿,窥屏被发现。江澄咧嘴扯出个笑,特别勉强,特别不情愿但不得不运用所有脸部肌肉憋出一个笑,的笑。蓝涣挑眉,不愿为难他,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唇上,再指了指仍在腻歪的忘羡两人,然后笑眯眯的看着江澄。

笑容凝固在江澄脸上,瞥了眼魏无羡,又惊又怒,恨不得一个箭步把挂在蓝湛身上的魏无羡扯下来暴打。然而他不能。蓝涣正盯着他。

江澄对上那双笑眯眯的眼睛,从睫隙后看到浓郁的蜜色,江澄鼻尖仿佛嗅到蜜糖香味,盯着他的眼,想也未想便一个猛子扎进那潭春水——便下沉,深陷,无法脱身。

end

※我特别喜欢蓝涣粉切黑的样子,所以私设是……蓝涣粉切黑。
江澄沉溺之后才逐渐发现蓝涣压根不是什么好人,是蓝涣也动的手,是蓝涣主动勾引,但是跳坑是江澄自己的选择,嘻嘻。
原意是写江澄恋爱时脸红心跳四肢僵硬话不会说的场景,没想到,变成了,这样……
凑合吃吧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粒薄荷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